茶雨薄荷

wb:一包苦茶籽
挖坑狂魔
创作图个开心
用爱发电(๑°3°๑)
画风多变
向大触的目标不断努力着

鸽子一只,关注需谨慎
诡秘、全职坑底人

图非商用非私人约稿可抱
抱图记得“吱”一下鸭
作品可搬运(记得标作者(๑°3°๑)
你的认可支持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偶尔发发原创摸个鱼√
同人作品随机掉落

【all叶】当二次元穿越到三次元[一发完]

◆突如其来的【当三次元穿越到二次元】脑洞,欢迎抱走√毕竟自产量不好吃QwQ
◆此人文笔很烂
◆不是一般的烂
◆小学生文笔
◆目测会有大量ooc,虽然我尽量控制住了。
◆all叶向,无副CP
◆逻辑混乱,不要在意任何bug
◆请自备避雷针,作者没钱

大家好,我是茶雨,来自2026年,也就是未来。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名纯天然无任何污染专吃叶受cp党。同时也是兴欣男神教教徒。一个成天想着娶男神的痴汉。
只要是有关于男神的,就会立刻二话不说立刻抱过去舔的那种。
古话说得好:爱他就要上了他嘛。

可是当时我的身边,不是一堆萌正副队CP,就是一堆萌叶攻的。FUCK!这是神在考验我对男神的忠心吗?!我才不会认输呢!
于是就整天就在那抱着自产的还有外地产的粮啃啊啃啊啃。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怜?
聪明的你一定注意到了那个【当时】√

转折就是在这里。

我说过我来自未来,未来中不知道哪个小天使研发出一种可以打破次元壁的通道,简直杠杠的倍爽√ 但是这种东西也只有一个,而且只出现在漫展上,想亲眼见识它还要看人品,否则都知道会出现在哪个漫展上,那那个漫展估计就办不下去了。
我本来就是不怎么抱希望的,毕竟濮阳漫展也不是什么多出名,我像往常一样和好基友一起去拍照买手办。
结果到了现场我面对舞台上那个大型机器实力懵逼了。卧槽!我又开始相信自己的人品了!不行我得冷静冷静!
平复着我的小心脏,主持人的话也很合实意的响起——

“各位观众,我知道你们现在肯定很惊喜,没错,这就是漫展吉祥物!二次元最佳福利!”

嗯嗯!我内心有个小人狂点头,就算是我不认识的角色,那也要先拍为敬!

“下面让我们欢迎他们!这次的次元,他们来自‘全职高手’!!!”

嗯嗯!等等......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谁!!!!我在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hdwddnjdd4hjawji”
“你冷静!”

感谢基友及时阻止我的跳楼冷静行为【鞠躬】

忐忑坐在位置上等待,你问美女手办?那是什么,有男神重要吗?【冷漠】

和我一种情况的大部分是妹子,我后面就坐在几个,正在激烈地互相探讨着什么,我悄悄凑上去听了听——

“照相机准备!”
“ok!”
“文手准备!”
“ok!”
“画手准备!”
“没问题!”
“我们目标是?”
“收集一切正副CP安利!嗷嗷嗷嗷嗷嗷!”

我:“=-=..............”

不是说别的,我对于我喜欢的CP本来就没抱着在原著中发生的情况,毕竟我爱着的不是他们谁谁的基情,而是他们那颗心怀荣耀的心。面对自己喜欢的CP,我只是抱着一种自己YY你们开心的心情。让原著上演同人剧情?呵呵,你们是来搞笑的吗?

正当我肺腑时,银幕上开始出现这次漫展的宣传片。

心怀荣耀!

大大的四个字已经足以让所有全职粉热血沸腾了。
在我们呐喊声中,蛋壳机器的舱门缓缓打开——

一名身穿微草队服的男子走了出来,身后的舱门也闭合上去,因为我的座位离舞台很近可以清晰看到他有一双大小眼,不出所料就是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了。
王杰希朝台下的我们点点头,走到话筒面前,用带着点京腔和成熟的声音开口道:“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顿时场上一阵高呼,纷纷鼓起了掌声,王杰希在掌声中致意随后退到了一旁。

舱门再次打开,走出一个身穿霸图队服的男人,看着他扎起的小辫子,不是张佳乐是谁?
“繁花血景一万年!!!”底下到处都是高呼着这个口号,张佳乐顿了顿,并没有任何表示的笑了一下,走到话筒前:
“为了冠军。”
说完也退到了一边。

这次来的是三个人,蓝雨队服,一看气质和年龄就能一秒认出他们。
喻文州用简直苏炸天的声音带着坚定的信心轻声说到: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台下简直可以说丧心病狂了。什么“剑与诅咒一万年”“喻(=-=)黄大法好”都喊出来了。
我给你们每人5毛钱,请你们刷“蓝雨的夏天”好吗?还有,别把小卢晾在一边啊!

没等我吐槽完,我就看到了随后走出来的人,简直闪到让我对自己的颜值完全没自信了,不用说,这么帅你说不是周泽楷我保证打死你。
台下热情的人们高喊着“我要给你生猴子!”让他有点无措,但还是笑了笑,算是回应,便退到一旁。

本来场上还是炸裂的,但是随之而来的人让大家屏住了呼吸,肃静————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韩文清洪亮的声音不卑不亢,全场安静了几秒随后我们这群糙汉爆发出惊天动地的附应,场上又再次回到先前的热闹。

随后张新杰和孙哲平也陆续走了出来,继续着他们那长长的排阵。

背景音乐达到了一个渐变的高潮, 我预感高潮要来了——
不出所料,苏沐橙,方锐,乔一帆,莫凡,包荣兴,属于兴欣战队的他们共同登场,为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他们的口号: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话音刚落,随之就是烟花四起,台上被喷来的团团烟雾包裹,荧幕上刷着全职高手实体书封面上的那句话——

勾心斗角之后,谁夺走了我的荣耀
风雨飘摇,希望却不曾破灭
花团锦簇,没有迷失方向
万众瞩目——

聚光灯打在了那台机器上面,我不知觉地屏住了呼吸

舱门缓缓地打开...

就在这里回归!

一名身着国家队服的男子步伐坚定地走了出来,虽然模样看上去很懒散,但是全身上下透露着只有王者才有的气概,岁月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反而更显成熟,那是爱着荣耀的他,值得所有人去喜欢的他。

他站在话筒前,用充满磁性沙哑的烟嗓开口:
“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随后轻笑了一下,如同猫饶着心间:“你们好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
“叶神sama!!!”

我激动得说不上话来,心里无尽地呐喊,不亏是男神啊!!!

“咳咳,好了好了,别激动,叶神我能要个抱抱吗?”主持人的眼睛都开始发绿光了。叶修笑了笑,提醒道:“还是先主持吧。”

“哦哦,好好!”主持人还是很有责任的,立刻调整好姿态:“首先让我们感谢职业选手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我们这里,希望大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引起太多的麻烦。”台下狂点头。然而有的人却不安分了:“哎,主持人这话就说得不对了,你看叶修,那个不要脸,看到了吗?他世邀赛夺冠以后天天泡在兴欣那里抢boss,你说一个职业选手至于这么欺负普通玩家吗?至于吗?哎呦,看着我就心寒,一个职业选手抢什么boss啊,最重要的还是pk吧,我给你说,我给他发了好多邀请pk,他宁愿去抢boss,你说这能行吗?你说......”“停!”感谢主持及时打住。而被说的当事人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望到一旁,耸了耸肩:“没办法,兴欣穷嘛。”换来一阵无语的眼神。艾玛!简直超级萌!

“黄少的话唠果然不容小渺...我们继续,刚才讲到哪来着?”主持人幽默地开了个玩笑,便继续叙述:“按以往惯例一样,我们会准备各种各样的互动游戏,大家积极报名,说不定到时候受邀的嘉宾也会参加,以上就这么多,请嘉宾入座。”
然后我看到叶修在兴欣众的簇拥下坐在了兴欣堆里,也就是,我的前面,别问我是谁,我会说我是叶神老公。
然而我激动的心还没平复下来时,就看到了兴欣队里苏沐橙悄悄对方锐咬耳朵:
“一致对外策略还挺好用。”
“那当然。”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不等我多想,一个单马尾的妹子就跑到台上对主持人说了什么,主持人笑了笑点了点头,举起话筒道:
“开头我们先穿插个小插曲,请可乐小姐到前面来。”

台下一个留披肩发的妹子看起来有点疑惑,但还是走上了台。

只见单马尾妹子一下就单膝跪地,举起一个小盒子,用可以让在场所有人可以听到的声音喊到:“我爱你,嫁给我吧!”
台下瞬间起哄:“在一起!”“在一起!”一声比一声响亮。

.........男神他带耳塞了吗?

披肩发妹子明显愣了愣,然后甜甜一笑:“好啊。”说完就被马尾辫妹子扑了个满怀,还在脸上亲了两口。

............我的墨镜呢?墨镜呢?同性恋不能烧啊!

“祝贺两位,望你们的感情天长地久,百年好合!”主持人扮演起了牧师,带头先鼓起了掌,掌声雷动。随后非常自然地起了开头:“大家是不是感觉被闪瞎了狗眼?没关系,下面我们要进行个小游戏来缓解一下你还没有另一半的玻璃心。这个游戏叫五毛一块,大家凑成一对成为一个完整的一块。凑成一对后,嘻嘻,可以考虑成为情侣哦。胜出的那方将获得精美礼品哦。现在报名参加的到台前来。”

哗啦——

瞬间台上就占了十多号人,方锐瞧了瞧,转头:“嘿,老叶你看,那个人cos的是你哎!感觉好像.......啊”

空空的座位。

“叶修呢?”方锐急忙起身询问。
“他不在?”张佳乐也开始四处查看。
瞬间联盟的众人有点手足无措,这时候黄少天开口了:“我怎么看那个cos这么眼熟.......我靠!!!”话还没落下人已经冲上舞台,留下了还没反应过来的众人。
那个cos貌似被围攻了,周围围着几圈人,男男女女都有,叶神果然很受欢迎,等等........叶神?没等我大脑运转过来黄少天已经冲了过去——

拨开人群
拽住叶修的胳膊
脚一发力踹起叶修的脚
叶修往后倒去
左手托住叶神的腰部
右手放到膝盖间
公主抱起——

一个过肩扛

整个动作不到5秒,行如流水。

“你们继续。”黄少天说完扛着还在懵逼中的叶修走下了台。

“...........”现场安静了几秒,随后几处地点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尖叫。组织,我找到你了。

什么都别问,请让我安详的,幸福的,在地上躺一会。
幸福来的太突然,宝宝有点把持不住。
#我的情敌男友力太强大,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我也是。”
“我突然萌上黄叶了。”
“你这个叛徒。”
“那你手上lofter为什么搜索黄叶标签?”
“呃......反正我们还有其他正副CP。”
“喻队太可怜了。”......
后排那群女生的讨论我并没有怎么听,我现在精力全部放在我前排那些荣耀大神身上——

“啧,少天,干嘛把我抬下来啊,秀你的肱二头肌?”叶修被放在了蓝雨堆里一脸嘲讽。
“我靠靠靠靠靠!我这是为你好!你看你!完全没贞操危机,上台简直就是把羊羔送入狼口啊!而且还是凑情侣游戏,你掺合个什么劲啊!我来当一次好人你还嫌弃我?还不快好好谢谢本剑客!”黄少天一屁股坐在了叶修旁边开始喷起了招牌垃圾话,叶修无奈:“好好好,谢谢你啊少天大大。”“哼。这还差不多。”
“话说前辈怎么想去参加了?”喻文州这时候探头问道。“不是说第一名有礼物吗?”叶修懒懒地靠在座位上翻了个白眼。
这时候一直沉默地孙哲平开口:“要不我把漫展上的周边都买下来?”“别闹。”

简直宠上天啊,大孙。

台上又轮换了几场游戏,职业选手那里也没再发生什么,直到主持人上台宣布下一个节目:“这个节目准备让我们嘉宾上场,毕竟总不能不参加节目吧,那么宣布这个节目是最老套的真心话大冒险,由我们大转盘来宣布惩罚者,由我们现场的观众来出真心话大冒险的题。”

“哦哦哦哦!我要给主持人点个赞!”
“快快快!准备正副队安利!”
“相机呢?我的相机呢?”

从一开始就打开摄像机,并且录下一切的我高冷一笑,还是太嫩了啊,小朋友们。

转盘开始转动,第一个被抽到的是莫凡,另一个指针给他匹配的是大冒险。莫凡沉默了一会,正当我还以为他会弃权时他走到了标有大冒险的箱子面前随手摸了摸就把木条拿了出来,看了看,便出示给观众。

向自家队长表白。

“啊,居然是小莫凡抽到这个,不过莫  =-=橙我还是吃的。”离我位子不算太远的地方一个妹子向旁边的人感叹道。

莫凡放下木条走向兴欣那边,不知道怎么,专吃all叶的我居然一点也不紧张,好像预感到了什么。

莫凡停住了,站在叶修面前。叶修有点疑惑,指了指旁边:“那边呢。”莫凡没有动作,只是盯着叶修看了看,开口:“队长。”这一声险些没有让叶修栽倒在地,他都退役了啊,这样不会影响到兴欣内部吗?莫凡也没理叶修的反应,继续淡淡地补了一刀:“永远的。喜欢。”
无论是代表着喜欢你,你是永远的队长;还是代表永远喜欢你。叶修只感觉头疼的厉害,打着哈哈将话题带了过去。

我忍不住朝刚才内个妹子的方向望去,

自己挖坑自己跳啊,妹子。

意思意思心疼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我们继续。

大转盘再一次转动,这次是韩文清,真心话。
请问你对当年的繁花血景怎么看?
不用说,这肯定是针对张佳乐和孙哲平的问题,然而抽到问题的对方是韩文清,不是别人。

“很不错的打法,有点可惜,但是这是过去了。”

说完就回到队伍当中,不愧是霸图队长,如此正直。

但毕竟是观众出题,肯定有些问题会重复,终将逃不过这劫,当孙哲平拿起又是繁花血景问题的木条皱了皱眉:“有没有新意啊。过去都是过去了,何必再留恋呢?”
话语里满满都说嫌弃。我估计那个出题妹子内心不会好了。

大转盘的再次滚动选择的是卢瀚文,当他摸出:请亲吻自家队长时,我觉得不能忍了,妈d!有你们这样危害祖国花朵的吗?!出个题能不能正常点?!
卢瀚文揉了揉鼻子,思量了一下:“虽然很想再玩,但是我还是弃权吧。不是不喜欢队长,我更喜欢叶修前辈。我怕前辈讨厌我。”
行了,你不用再说了,卢叶是吧,这安利我吃了。
“弃权的话有惩罚哦”主持人提醒了一下。“没关系,啥惩罚我都不怕。”卢瀚文撸了撸袖子眼底露出坚定的目光。
这么萌的孩子主持人你下得去手吗?!
叶修先看不下去了:“我说文州,他可是你们蓝雨的未来啊,这么忍心?”“这是他自己做出的决定哦,前辈。”喻文州面带微笑回了一句。“怎么?感觉跟吃醋一样。”叶修调侃。喻文州笑了笑:“就是吃醋了。”“没想到你有恋童癖啊。”“不...”“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小卢啊,喻文州那么喜欢你,你不给个表示吗?”叶修打断喻文州的话转向小卢,傲娇个什么劲啊,看我这不是帮你吗?到时候感谢我吧。
“叶修前辈,队长喜欢的不是我啊!他可是我情敌啊!我看他平常的速写本里画的都是你!也不给我一张......”卢瀚文的抗议越来越小,因为他发现喻文州一直对着他笑得越发灿烂。
“......你们继续,时代在变迁,我已经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步伐了。”叶修捂脸。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是下午了,期间也没再出什么岔子,漫展快要结束之际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项目:

二次元从之前真心话的盒子里抽出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每个人都要去强制回答。

主持人走到台前为了表示公正性开始抽取:
“请问你最钦慕的人是谁?准备什么时候表白?”

黄少天:“他是最最最最最温柔的人,虽然有时候很欠扁让人想拍死他,但是下不去手啊。 我刚才这么夸他,他估计又得骄傲了,这么没下限你们也知道是谁吧,没错就是叶修。叶修我喜欢你,你看我怎么样?”
喻文州:“叶修前辈,虽然平时看上去很懒,但是其实意外的细腻。告白的话,前辈,考虑考虑试着喜欢上我?”
卢瀚文:“当然是叶修前辈!刚才不是表白过了吗?”
王杰希:“叶修,如果形容他的话,就是只猫,有时也像小狐狸,想养着他宠着他,只要他愿意我就现在娶他回家。”
孙哲平:“叶修。包养你一辈子怎么样?”
张佳乐:“我靠!这么多年我完全不知道自家兄弟是情敌这个事实,藏得挺深啊!大孙!叶修,我张佳乐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在遇到你爱上你这方面了,你不来补偿一下?”
周泽楷:“喜欢你叶修前辈。”
韩文清:“十一年了,虽是对手,但是一如既往。”
张新杰:“就是一个不要牧师的人,多大人了,还小孩子气,不过就是喜欢。”
包荣兴:“最喜欢老大了!我家老大美如画!”
乔一帆:“喜,喜欢叶修前辈!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莫凡:“............说过。”
方锐:“老叶。你看你把‘第一次’都献给了我能不是真爱吗?你看我这么帅,考虑一下?”
到了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只是笑了笑,把话筒递给了愣逼了很久的叶修。

叶神真的愣了很久了,从黄少天开口的时候就开始呆在那里,我可以肯定他现在内心已经大大写着:这么多年,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tm却想上我?
可是,这是叶神啊,虽然都是男的,但是毕竟身经百战。

叶修接过话筒,嘲讽的笑了笑:“怎么?各位大神是看自家粉丝都不在场就告白了?想追我没那么容易,先把稀有材料都交一份。你看你们把我们兴欣都带坏了。”可想而知收到了无数人的白眼:“再怎么带坏也是你带坏的好吗?”

“咳咳,叶神,问题。”主持人清了清嗓提醒道。
“我喜欢的人啊...现在还没有。”“现在?”主持人敏锐地捕捉到话语漏洞:“那就是以前有咯?”
“以前确实有,不过也不算是那种喜欢,还没来得及确认,那个人已经走了。”叶修笑了笑不再言语。现场格外的安静,尴尬向四处蔓延,已经知道那个人是谁了......
然而主持人并没有对现场气氛感到担忧,反而俏皮地笑了笑:“叶神你们那里是几月几日了?”“五月二十九!前辈生日!”卢瀚文先抢一步回答。
主持人眨了眨眼,继续问道:“那叶神知道在我们这里今天是哪一天吗?”
“哪一天?”叶修开口问道。
“清明节。”

我猛然想起来我来到今天这个漫展的真正原因。今天是清明节,一个......多么特殊的日子。

“我们想送给叶神一份礼物。”主持人勉强地扯了扯嘴角,给人的感觉说不上有多神秘,看样子好像要哭了:“他......一直很想你。”

“阿修。”

陈述句,没有任何疑问,没有任何迟疑。如此肯定。
就算是时隔多年,就算是他们之间隔着一个世纪,隔着一张次元壁,叶修也不会忘记他的声音。
苏沐橙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双眼,晶莹的眼泪夺眶而出:“哥......”
叶修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不断敲击着胸膛发出的闷响。
来者温柔的笑了起来,拥住了他:

“我回来了。”

end

=============
第一次写同人文,字数居然凑到了6500多,我作文都没有写这么长!
(゜ロ゜)目瞪口呆
然后怀着开心的心情去从头看了看,艾玛,这他妈是个啥,逻辑已经喂狗了,那些字绝逼是通过黄少天的文字泡凑出来的【掀(╯-_-)╯╧╧

在这里说明一下,真的有些事在现实中发生过,就是漫展上女的对另一个女的表白,老叶cos去参加拉伴侣活动结果被沐橙cos和少天cos强行拉下来的事_(:з」∠)_【不,就算你说这些事情也改变不了你写渣文的事实】

果然我不适合写文【蹲】,你们就当我练笔吧【趴】,突然发现自己写同只要一不注意就会往正直的方向跑去,完全没有CP了_(:з」∠)_

快中考了,五月多我估计没时间,这篇文就提前当是给叶神生贺吧【土下座】
叶神,生日那天我把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

小剧场:

已经结婚回娘家的漫展两妹子:
“好了,既然在一起了,你爱我还是爱衣服。”马尾辫女孩穿着叶修的国家队服对自己的伴侣问道。
长发少女思量了一下:“我们投币决定吧,字面爱衣服,花面爱衣服,立着的爱你。”
“......”


此剧场脑洞来自我同桌穿着叶神的国家队服问我爱她还是爱衣服。当时我果断选择了爱衣服,结果就被她用死鱼眼整整盯了一个星期。
(=_=)永远不要在女人面前把自己的大实话说出去,有时候女人比男人还可怕。

评论(22)

热度(156)